好片推薦:《小子大聯盟》

今天無意間看完一部影片《小子大聯盟》Little Big League,這是一部舊影片來著,不過卻吸引了我的目光。內容雖然不複雜,但我個人覺得透過劇情內容讓人看見一位好的leader該是怎麼如何去帶領他的team,或說經營團隊。當然主角後來也步入了leader所會陷入的迷惘,所幸他後來意識到他已將焦點轉移到輸贏上,壓力讓他整個情緒容易受到波動,也影響到他和整個團隊的關係,並且讓整個團隊氣勢陷入低迷,當他再度調整了自己後,整個團隊再度被挑旺起士氣。

 

我覺得其實不管是工作或服事,就像裡面的棒球選手,習慣了這些像是例行要做的事後,有時開始會漸漸忘了當初參與時的熱情和興趣,加上外在的環境有時會給予一些評價或壓力,更叫人會忘了要去珍惜一些看似例行的事,只是一味被時間、被人或被環境推著走,到最後只為做而做,不見事半功倍,反倒是事倍功半,這部影片給了我們許多的提醒。

 

整部影片讓我看見一位leader該有的智慧和包容力,年紀雖小,但我覺得編劇把這位小男生寫得真是成熟,我覺得很多成人leaders 都未必能有這樣的智慧和包容力。反倒是後來這位主角陷入迷思所呈現人性的一面,比較真實在生活中可以遇見。此外,我覺得這位主角能有這麼棒的生命呈現,是因為他有一位很棒的媽媽在後面支持著他的緣故,她會適時的在他犯錯時給他教導(或說管教),但她也會適時的讓這位小男生有無比的安全感和愛,比如有一場戲是這位小男生述說自己是如何糟糕時,她的媽媽給了這位小男生很感人的回應,讓這位小男生聽完後很受感動,至於詳細的對話內容還是留給各位去發掘體會。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值的一看的影片,有一些啟發性,也有些娛樂歡笑。

 

對了,在影片中因著劇情跑出了一道數學題,題目是這樣「A3小時可以刷(油漆)完房子,而B則需花5小時刷完房子,若他們倆個合作,他們則會花多少時間刷完房子?」數學好的應該算出來了,至於答案嘛~ 好啦~ 公佈一下:答案是………………………..

 

就在『影片中』

 

不要打我啦~ 自己看嘛~ 這樣才有樂趣!一定要親自去看看他們在解這道題的過程和為何會出現這道題的用意,這一段表達的很好笑,解題過程中,什麼樣的答案都有,由於我是非常不精通數學,但我也不知不覺跟著算了起來,我的推測也出現在其中一位演員的對話中,但顯然我應該是錯的,聰明如你們,一定沒問題解這道題的,但除了解題外,也別忘了享受一下觀賞影片的樂趣哦~ 

 

 Emily


 

小子大聯盟  Little Big League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1994
出  品  國:USA
出  品: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 DTS | SDDS

片長:119分 
12歲男孩受命接下明尼蘇達雙子星棒球隊,他將如何從棒球愛好者,轉變為成功的經營者,帶領球隊與球員的心迎向勝利?!

 

劇情簡介
十二歲的比利在祖父突然的離世後,接手明尼蘇達雙子星棒球隊,身為一個棒球愛好者,賽事與球隊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事,但實際參與經營後,比利才深切感受到困難,在總教練離職等人事異動後,比利要如何重整球隊,帶領球員一同迎向勝利?

 

 以上影片介紹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