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6.27.09

我發現『應當一無掛慮』的真理是需要在一種不斷操練過程中去得著,說穿了生活中隨便一件芝麻小事都能使心情或心思暗潮洶湧,翻滾沸騰,這時需要在掛慮的火苗尚未燃燒起來之時,用這盆「應當一無掛慮」水趕快澆熄,也不能用忽略的心態,假裝火苗的不存在,否則它會以蠶食鯨吞的方式,最後讓人發現它可怕的威力。『應當一無掛慮』的生活是需要在不斷提醒自己的過程中,讓它成為一種習慣,直到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我相信有些費時費力,但若得著,將會在生命和生活中產生無與倫比的影響力。試問有多少人的生活是處在不安和焦慮或煩惱中呢?答案是太多人是如此。不安、焦慮、煩惱甚至像是驅動程式般發動著許多人的生活型態和目標。希望我不是因為缺乏而說這些話,我很嚮往保羅那種『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而『喜樂』是這秘訣,發動喜樂的開始就是從『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去驅動。

 

前幾天看GoodTV聽到一則小故事,內容是這樣:「有一隻驢子不小心掉進了井裡,農夫想盡辦法要救牠上來,但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於是他決定把井封了,犧牲他的驢子。當他把土往下倒時,土就這樣落在驢子的背上,這時驢子若要活命,就得想辦法自己上去。於是當農夫倒下的土落在牠的背上時,牠就抖一抖,讓土落下,然後牠就往土上踏一步,每倒下一次土,牠就抖一抖讓背上的土落下,然後牠往上踏… 就這樣最後牠一步步往上升,牠得救了。」而這故事所要帶出來的是每一次的逆境,是可以使用來提升我們自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逆境就像故事中的土一樣,本來看來似乎是要來埋葬我們的,但我們卻可以把它抖下,然後踏著它往上一步,只要不放棄,最後會成為幫助提升我們的工具。

 

前陣子因經歷一些不義、不公的事,於是讓自己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沉寂是為要反省自己,也是為要整理自己的心情。有趣的是這經驗我並不是第一人,以前只是旁觀或是傾聽一些事情的經過,可能會單純的就接受某人的說法,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然而最近我才知道又有人有類似的遭遇,因為自己現在的經歷,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委屈和受傷,這才發現很多時候當跳出一個圈子,才明白許多事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雖然先說可以使一些人先入為主,因而圈住一些人以為這就是事情的全部,但在神的法則裡,卻是有著不同的運作模式。雖然我現在仍選擇沉默和休息,因為我仍care我受的傷,但很高興的是過去那些受到委屈的人,如今我知道他們各有一片天空,甚至在神的家中都有很美好的關係和服事,只是不在原處。可能在某個圈子裡,這些因故得離開的人仍是被訴說怎樣的不是,但在那個圈子之外,他們現都已是蒙受神的祝福,並且受到一些人的賞識和喜愛,雖然在某處冤仍不得雪,但在他處神已提升他們,是非曲直自有神公義的判斷和神憐憫的恩惠。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了幾位牧者,如康牧師、顧牧師、還有董傳道… 他們也是經歷過一些類似的難處,現在已是神國裡很有能力的僕人…

 

在之前所提到驢子裡的那段故事,其實那天的信息講到一個重點,就是「無論處在什麼逆境中,你不是被埋葬(You are not buried. ),你是被種植(You are planted. )」,「埋葬」是把已死的埋入土中,不再生長,而「種植」則是埋入土中後,雖然要經過一段時間,種子才能發芽突破出土壤,然而它是會生長的。有時或許我們會感覺困境好像要把自己吞沒了,但是在神的愛中,其實困境並非是埋葬我們,而是要使我們受栽種。況且神是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只要我們在基督裡長存信、望、愛,相信困境其實是為要用來幫助提升我們,帶領我們到另一個展新的階段,讓我們經歷成長和蛻變的。要曉得信徒的生命是掌管在神的手中,或許有時一個事件、一個人、一個決定,或一些挫折會使得邁向理想的路程中遇上障礙,然而這些障礙是不能攔阻我們前進的,我們的命定仍是在神的手中,相信祂會用祂的方式帶領每一位信徒走過這些重重關卡,直至見到祂的恩惠。而我們需要做的是持續不斷的呼求祂的幫助、信靠祂的應許,並感謝祂的慈愛,相信當我們不放棄的跟隨,有一天我們必會看見祂所要賜給我們的祝福!不知我所親愛的朋友們現在是處在怎樣的一個光景中,我甚願每一位朋友都能領受神的祝福,帶著神的能力和恩典,經歷一次又一次在困境中的得勝,願神的平安與喜樂常與你們同在。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6.27.09

  1. 蒙恩之友 says: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我們需要的是甚麼,主最知道,所以可以儘管放心把自己心思意念告訴主;來就耶穌,得安息,享平安!也願我的朋友蒙福,每次感到在徘徊於孤單中的時候,總靠主堅強過來。心靈得以翱翔,因有愛妳的耶穌!

  2. Emily says:

    hee hee…今天的留言很感性… 看來近期也有很多體會 點滴在心頭吧!?

  3. 蒙恩之友 says:

    都是的… 不過,彼此彼此啦!:)

  4. Emily says:

    ^_^||| 盡在不言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