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7.12.09

有時在想到底人和人之間的緣份是怎麼一回事這緣份包含了許多說不出的情誼在這裡我所指得不單指愛情而是朋友之間的情誼,這說不出的情誼可以讓人不打不相識,也可以讓人因故就翻臉無情,或是雖是久久未連絡,也能把友誼放在心裡蘊釀,使得情感歷久彌新,不輸一見如故。

 

今天在TVBS看到一齣港劇,裡面說的一段話我很認同,大意大概是這樣:她說以前她的生活步調很快,環境使得她需要戰戰競競,甚至有時必需與人爭爭競競,讓她從來沒有時間去好好思考生活,整天心思就是需要忙碌於怎樣在她的環境中爭取勝利(或說最好的成績),她的生活就這樣被工作和環境驅駛著,雖然她可能不想以這樣的方式生活。當她有天被迫因故得離開她一直以來全心投入努力的環境時,她才發現她好像頓時失去什麼,變得有些不知怎麼生活,她失落過一陣子,後來她才慢慢體會這段時間她並不是失去,而是讓她開始有機會學習怎樣用心在一些過去她沒能花時間去經營的事,她開始能慢下步調去生活,並且能完整的花時間和用心思去面對或學習每一件她所遇上需去處理的事我不是十分完整的紀錄大意,但那段話有觸動到我的心。我很欣賞她的角色,裡面有一段她還説到遇上事情並不要緊,要緊的是有沒有勇敢的用心去面對處理? 而不是一味的逃避,或沒有努力就要放棄

 

我有一位認識好久的朋友,我們也好久好久沒碰過面,但每年在重要的節日我都會收到她親手寫的卡片,她說親手寫得才能表達她的誠意,至少我一年會收到二至三次卡片,慚愧的是我都只是感動在心裡,每年發個簡訊給她,且還不確定她是否有換手機號碼~ 好不平等的友誼,可是她還是很用心,我已經收到我今年第一個生日祝福… 想起當初我們在補習班座位一前一後,兩人還互看不順眼,直到某天發現我們倆都欣賞港劇裡的某位男明星(咳咳~ 人不輕狂,枉少年嘛…) 至此我們成為好朋友,並且還有機會一起到香港玩。

 

我也有兩位成為媽媽的同學好友,一開始要適應她們有男友,後來她們結了婚有了老公,當我適應她們是為人妻的角色時,現在又要開始習慣她們為人母的角色,可能是愛烏及烏的心裡,我發現我接納她們老公和小朋友的心情,就如同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之間不是一見如故,剛開始只是因為國中畢業考上了同一所學校,因通車不便,我們湊合租屋住了一年,我們三個是迥然不同的個性,外型也很不相同,但就因住在一起的情誼,也讓我們彼此的友誼從那時到現在。這段期間我們也有彼此意見不同,稍有嫌隙,彼此不太連絡的時候,也有因為忙碌或是因為她們有家庭且住在不同地方,久久才會見上一面,但奇妙的是我們的心卻未曾遠離彼此,還好年紀越長越懂得溝通,應該是說珍惜的緣故,所以我們開始會去表達一些我們的感受,也會接納彼此的不同,不會因這不同而疏離,反而是多一些包容和疼惜去陪伴彼此。有趣的是她們倆個以前根本看到小孩是只有一個字,,現在可都是母性十足,滿臉為母的慈祥,我已開始適應她們的轉變,只是仍好不習慣,特別是想起她們過去的樣子雖然我是很愛小朋友的,但我畢竟離媽媽兩個字還有段距離,現在的我要開始學習和兩位好友聊歐巴桑的話題,唉~ 這也是另一種成長的階段。

 

前陣子和以前的同事吃飯,因為有人嫁到美國回台灣度假,還有人仍在原處任職,現在已接下較重的職務。和她們吃飯也有許多的回憶,那位嫁為人婦,當初我也是看著她從少女變少婦,再見到她時已是兩個孩子的媽,我只能說 Time flies fast. 和她們又是不一樣的關係,她們對我的友誼是有點帶著尊敬或感謝(我個人覺得,她們也提過),因為她們覺得我過去給她們很多的照顧和提攜我們也是難得碰上一面,平常連繫雖稱不上熱絡,但碰面聊起來還是可以談很久,這給我的感受是原來我過去曾努力過的一段生活,是有留下足跡和某些影響力在這同一期的還有另一位姊妹,也是同事,我們曾有幾個人在下班後,自組一個禱告會,那時算是我生命成長進入一個新階段的時候,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教會,所以我嘗試將我的熱情分享給他們。後來在我讀生培的時候,其中有一位去讀了神學院,如今她畢業進到教會正式她的牧養服事,接到她的消息,看到她能進入她的呼召,為她感到開心,原來過去的熱情還是有點收獲,不能說我影響到誰什麼,但至少我們一起在當中參與、彼此勉勵過。當時和我們一起在職場上努力的師母,我們因工作而認識,且我們都是她的下屬,她算是帶職,當時也有點排斥(應該說害怕)投入教會服事,然而現在的她已全職和她的老公,也就是牧師,一起去日本當宣教士,成為牧師非常好的幫手。

 

回想起來很多時候在當下只是一些感動所做的事有時卻可能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一些欣慰的痕跡這陣子在家常常想起很多朋友很多很多很想一一細數不知如何表達對他們的思念或感恩但我知道這些朋友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成長的紀錄希望我們的友誼永遠是be + V-ing或是 present tense就算是失聯或是久久連絡一次我還是會常常把他們放在心上謝謝這些朋友的許多照顧和理解信主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在回憶和思念他們時為他們獻上祝福把他們交在我的另一位值得信賴的好友手中耶穌

 

這段時間不知道是我屬靈生命的停滯期?還是蓄勢待發成長期?Who knows? 與其花心思煩惱這些,不如好好的按著感動把握住還值得用心去經營的關係和生活。如果我走太遠,我想我的良師益友-我所親愛的,耶穌,會告訴我。『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句話是真的,雖然在當下常常很難體會,但有時在回想過往時,的確會有這樣的感受。

 

額外提提最近會看到一些新聞是關於一些我們所熟悉的藝人朋友信主,這很叫人興奮,在他們的談話中你可以體會一位新新生命對上帝的熱忱和委身有時讀到或聽到他們分享信主的過程真的會叫人不得不讚嘆神奇妙的揀選,方式獨特,叫人看見祂的能力無所不在,也看見當人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承認自己需要祂願意謙卑接受祂為個人生命的救主時那種所帶下生命的改變喜樂和平安的滿足不是言語所可以表達只有領受這祝福的人可以體會而這祝福其實是給每一位願意敞開心認識祂的人不知道神要在這些藝人朋友中有何祝福與作為?但真的會叫我亂感動一番因為他們不是口頭上信主而已有些人會禁食有些人固定有一小時的禱告甚至有些藝人會帶領一些遇上困境的朋友禱告讓他們也感受聖靈神的同在因而讓這些人親自去體會和領受基督的慈愛。我為著這些願意為主做見證的藝人朋友們,不只要為他們賀采,也要宣告他們將叫世人看見職場宣教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再說說一個趣聞,我很喜歡下課走去開車時,抬頭望望暗暗的天,看看今天的星空是否閃亮?前陣子下課時看見黑鴉鴉的天空裡卻有一顆明亮的星正在閃爍,我好奇著在心裡自問:「難到是人造衛星嗎?」隔幾天,就看見一則新聞提到說在某縣有個婦人拍下疑似天空中有幽浮出現的影像,結果證明是烏龍一場,原來這顆明亮的星叫金星,是九大行星中離地球最近的一顆,很明亮,且4月至9月會出現在臺灣的東方。有趣的事是我剛剛好很巧地只聽到這則新聞的尾端,引起我的注意,事後特別查了一下網路新聞,才比較詳細了解,但當時心裡一個念頭過去,這顆星就是我前幾天看見正在疑惑它是什麼星的那顆,沒想到幾天前一個偶然興起的自問,卻無意間得到解答,剎那間莞爾一笑,好像是親愛的上帝給我的回應,雖然只是個不起眼的問題,卻讓我感受祂的同在。( 相關新聞如下: 光點竄!民眾呼幽浮 原是金星閃爍)… 好吧~ 我只是要說,若不是這個婦人鬧出了這樣的事,我的疑問恐怕還只是疑問… maybe 我要感謝這婦人讓她的以為成了一個偶發的新聞事件,maybe 我該讚嘆神作為的奇妙…

 

其實,我也有用心在一些我不認識的朋友上,或許有些朋友是偶然因著某首詩歌介紹來到這裡,可我是刻意不換 Media Player 裡的歌,是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是為了聽這首歌而來,好吧… 這個偶然是因為別人的分享,然後我錦上添花的一些心意,我怕你們找不到在哪裡下載,因為這裡的資料太多,我就讓它繼續當我的背景音樂… 這算是在主裡的一個緣份的開始… maybe…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7.12.09

  1. 蒙恩之友 says:

    緣份,有命中註定之意;世人心中的隨緣,多少有身不由己、帶著無奈之情,因不知誰主將來。傳道書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3:1)屬主的人同是信有命定,卻滿懷希望,因我們知道誰掌管明天。". . . 因 為 知 道 我 所 信 的 是 誰 、 也 深 信 他 能 保 全 我 所 交 付 他 的 、 〔 或 作 他 所 交 託 我 的 〕 直 到 那 日 。 " (提後1:12)靠著愛妳的耶穌,繼續用心經歷!畀心機! 🙂

  2. Emily says:

    用"緣份"二字的時候 我有考慮過 我覺得這兩個字對基督徒而言 有時有些敏感其實命定 英文是destiny 若翻成命運 可能又是另一種對基督徒來說 很有討論的話題 命運和緣份 同樣很有意思我這裡指得緣份 不是說 男女之間 什麼有沒有緣 或 什麼有緣人之意 我也相信 感情(這裡指男女之間的愛情) 沒有緣份 只有神的安排 神掌管 生命也是(命運) 我也深信 是神所掌管 不在投機裡(沒有gamble)可是人和人之間的相處 我覺得有時 就是一種性格合不合 或是有沒有願意要花心思去經營關係 或有無信任… 等神的命定裡 有人的作為 我不認為所有都是神所定 人總是要為自己某些作為付上一點代價 不能老是什麼事 都推在神身上但我肯定 不管人怎樣作為 神知道 有時或者祂允許 因有祂的美意 或是因有祂的管教 或是因著萬事互相效力的緣故祂會幫助讓一些走偏的 修正回祂原定的旨意中 anyway 我明白你的意思 但我這裡要表達的緣份 不是無奈 不是gamble 而是有心 有信 有望 有愛的關係 ^_^

  3. 蒙恩之友 says:

    昨天寫下的,先是在下以為世人對緣份的看待,進而以屬天子民對主的全然信靠作對比,純粹是閱過姊妹的網誌後,心有同感,也寫下對"緣份"二字的感想,末句的"畀心機",更是一向給姊妹打氣的鼓勵,所以當中絕無說教之意,何況於我而言,"緣份"二字只要用之合宜,並無不可。打從那日閱讀愛美麗的收割日誌開始,我所認識的Emily,從來都是給人有心、有信、有望、有愛的姊妹,雖然總有失意無奈的時候,但那正面、積極的心態從未減退。我要為著表逹得不夠清楚向妳致歉!願天父繼續與妳同在,屬靈美物,每日加添。親愛姊妹,畀心機!

  4. Emily says:

    我猜想你看完我的留言 會再回我 所以 有句話昨天 忘了寫下 想說若你有回我時 再補這一句話給你 那就是…我要說 謝謝你 給我機會解釋啦~ 若你不提 我想有人應該和你想得一樣 只是放在心中有時想說 我話已經夠多 有些字眼好像不用著墨的太清楚 可是看來 有時候 有些話還是不能省略 謝謝你啦~ 你看… 我昨天回你時 是笑臉耶"" ^_^ "" 有注意到這個表情嗎? 所以 我把它當作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不好意思 我嚴肅的回了一下!! 抱歉抱歉… 哦~ 不! 應該說謝謝比較好!

  5. 蒙恩之友 says:

    我有看見啊!原來這笑臉有這等功效的麼!真好!那以後一看到這 "" ^_^ "" 就不可有別的情緒,要會心微笑!因著這個 "" ^_^ "" ,我現在可以安心提早向妳祝賀了,請到訪在下的分享空間啦! ^_^

  6. Emily says:

    ^_^|||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諒解啦! 還有 謝謝你給我的生日祝福 好用心 真是感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