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7.17.09

想閒話家常一下今天有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撇下不開心的部份聊聊值得再回味的事

 

今天和一群我曾熟悉如今有點陌生但陌生中又有許多熟悉的孩子們聚餐其實在答應完他們的聚餐邀約後我曾畏縮說不出席,因為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的感覺,可是最後我被說服了,所以出席了,另一方面是我知道他們也是一番心意為了祝福我的生日,難得過了這大半年,且我也不再是他們的輔導,他們卻仍肯花上這樣的時間,這份心意情意重,所以我收下。

 

我們去了一間我一直想去的餐廳,叫「格林童話」,裡面是中式料理吃到飽,又有很多美麗的女服務生,我還記得當初學生要我推薦餐廳給他們票選時,當時有個人很可愛的問了我一句「你說這家餐廳生意不錯,是因為食物好?還是因為服務生的關係?」有趣哦~ 不過因為近來自己有控制飲食,所以吃到飽對我來說不用吃很多就可以飽了,回家想想,我今天真的很多東西沒品嚐到,可惜了,好吧~ 人生有一大難解之題,就是瘦了是為了能大吃,而大吃過後又開始為瘦而努力,這倒底該說是一種惡性循環呢?還是一種特殊食物鏈的生態呢?Anyway,我的美麗大作戰還未革命成功,所以我今天也只能節制的不能大吃,心碎ing… (好啦~ 以上是亂掰的。) 言歸正傳,會特別提這家餐廳的原因是他們對壽星的祝福還挺不錯的,會放音樂為你唱生日歌,還招待壽星吃飯,只差沒來一份蛋糕了,算是很有心的餐廳,且吃到飽的價格算合理,料理也算不少,食物也不錯,難怪這家餐廳常常大排長龍。

 

飯後,在討論上繞了一圈,最後按我的行程走,最近可能自己有在小小運動一下的關係(用了小小二字是因為我真的不是運動型的人),以前很怕流汗,現在卻覺得流點汗也不錯,當我在運動流下滿身汗時,我常常這樣對自己說「哇~ 真好,排出水來,不僅幫助新陳代謝,還可以消水腫(哈哈! 我最近越來越會自我安慰但我還是會補充水份啦!) 只是沒想到我以為學生最不怕熱和曬,結果不是省略中間一些事,最後我們去了海邊,oh~ yes!我終於來到我朝思暮想的海邊我好喜歡靜靜坐在海邊看海的感覺,非常懷念 Brighton 還有Brightonfun fair… 看著一群人在海邊戲水,還有寬闊的大海,和不會太曬的天氣,真是一種享受,I really like it。後來因為有人趕時間,我只好硬著頭皮說回家了,心裡有點依依不捨這未盡興的看海

 

送完大家回去後,覺得出來一趟,時間卻還早,玩性未減,於是就決定去shopping,因為不想一個人逛的心情,很高興找到了一位貼心且晚上沒安排行程的人回頭陪我,也因為有人陪,我踏進了我這半年來都不太敢進的一家書局,因為怕遇見一些熟悉卻不想見的人,可是為了完成我想買些小飾品給這群孩子的心情,我還是終於再踏進這家書局了,選了好久,很高興在進行許多繁複的淘汰賽後,我終於決定我要買的小飾品,一是為做留念,二是為要時時提醒他們無論環境如何,不要忘了可以隨時尋求神,只是有些忐忑,不知我的心意,他們是否領情…? 話說結帳時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他們要打洋了,我只好結帳去,來不及要買給送弟弟的書,到了櫃台,先是櫃台的服務生很熱情的說我一定是常客,因為我選了他們今天剛進貨上架的,且數量就那麼多,全部被我拿光,之後又說可以摸彩,看我能得什麼優惠? 我一邊伸手進摸彩箱,裡面沒幾顆球,當我決定拿起的那一刻,我心想「好吧~ 親愛的上帝,如果祢願意祝福我」結果拿出的球上面寫著50,我正想「難道是五折嗎?還沒來得及興奮,服務生告訴我「恭喜你,折價50元」,來不及的興奮正要收了回去時,她又告訴我「你是今天一天客人當中,抽中最大獎的,然後這也是我們的大獎,今天的客人幾乎都是沒中」,頓時,雖然只有50元的折價,但我又把我的興奮拿了出來,心想「哦~ 原來我這麼幸運,好難得」或許這是給壽星的另一驚喜,或許上帝聽見我的微小聲音,定意祝福我,也或許祂知道我這花費有我要給孩子們的祝福和心意無論如何,謝謝慈愛的上帝。

 

不只如此,其實在不開心的事上,神也曉得,也立刻給了我安慰,原本我臨時打了一通電話是要祝福人的,卻被要祝福的對象所說的話刺傷,難過的心情,神卻讓一位姊妹因誤以為我的生日過了,剛好在這之後發了遲來的祝福簡訊(其實是提早的祝福)給我,因而讓我有機會吐了一下委屈,有意思的是我只是簡單回了簡訊說「你一定是耳朵癢,知道我在想你,且我的生日還沒過」她竟即刻回了電話,說她其實簡訊還未寫完,誤按發出,結果她還繼續在寫,我就回了她簡訊頓時,我覺得就算天下的人都不理解我,沒關係,總是還有一位上帝曉得我的心思,祂知道我是為要祝福卻反得委屈,祂因記念我,又即時差派了安慰,真是愛我的上帝,雖然我最近真的和祂常常有小彆扭,祂竟是這樣的不計較

 

今年生日之際,心情很複雜,因為是我教會生活很不容易的一年,人情冷暖盡嚐,寫了這一句突然想到一句詩歌歌詞「…如果你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的確,我的心有感受到上帝親自所給予的溫暖,縱使我有一些失去,雖然生日未到,但我已陸續得著一些祝福,知道仍然有人放我在心上,更知道原來上帝仍是這樣呵護的把我放在祂的手掌心上,我真的要謝謝這些用心的朋友們,也要謝謝仍愛我如惜的天父上帝… I love you, too.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7.17.09

  1. 淑鈴 says:

    Emily生日快樂記得要感謝你媽媽生下你.因為那天也是你媽媽的受難日上帝祝福滿滿在妳心!

  2. Emily says:

    謝謝你的祝福!生日是母難日… 我媽常說 "想當初生你時 是多麼的辛苦 因你胎位不正 我得剖腹生下你" …ㄟ…我只能說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_<|||最近看到朋友疼愛小孩的神情 可以知道她們在生產時很辛苦 但之後卻很甜蜜的樣子 有點想把母"難"日改一下名字… 改什麼好呢? .. 嗯.. 想想

  3. 家豪 says:

    生日快樂喔~~~

  4. Emily says:

    謝謝你…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