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8.9.09

這次的颱風原本在第一天進來時還不是那麼大但看著各家電視台為了搶新聞有的記者真得演得很好到最後有一種真得如願的感覺颱風真的重創很多地方我知道記者也很辛苦但我想到的是當人都期待壞事發生時壞事不發生也是有點困難所以No news is a good news. 人的口是很有力量的總要說祝福的話相信生活總是會有美好的事發生

 

我們家差點也淹水,因為雨下得太急,排水系統有些應付不來,後來我只是做了一個小小的禱告親愛的上帝,如果淹水這下要清理起來就麻煩了可不可讓雨小一點拜託~」後來雨真得變小,所以我家就免了淹水之苦,心裡真是覺得好感恩。可是看著電視新聞裡那些災戶,很為他們心疼。真得很久沒見到這麼大的颱風,大風大雨讓人心裡覺得不安,有時看著新聞也不禁會在心裡祈求著神的憐憫。大風大雨的日子,也會讓人想起聖經裡所提末世的景況,只是因著許多的不在意,也不知它何時何日會發生,所以人的心顯得大意,這樣的風雨已傷了許多人的心,不知末世之時,會有多少的人要心碎

 

有的人一生在追求財富、地位、權勢、名利,可是一個大風大雨就能震垮許多追求,看著一些人的眼淚,你會知道原來無價之寶叫「健康、平安、喜樂」。我想最幸福的事,就是知道你所在乎和關心的人都一切安然,難怪說「愛是永不止息」,因為許多事物都是有其時效性,可能遇上一個環境的變動或突然的非人為因素,財富、地位、權勢和名利就可能跟著Say Goodbye!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人沒有水是不行的,所以「水」是被熱愛的。而寧靜的海水,也讓人喜愛親近,因為會使心靈舒坦,另一種親近大自然的體會。但當暴雨來臨,河水犯濫之時,水就不再變得可愛和讓人親近,甚至有吞噬人的感覺,讓人感覺不舒服… 嗯… 凡事有一體兩面,當我們定睛在一面的時候,很容易忘卻另一面所帶來的影響,許多在我們心中看重的事物也常是如此吧!

 

好比財富本身不是問題,貪財才是萬惡之根,財富可以使人可以擁有較舒適和較安全的居住環境,權勢、地位,則可能讓你在危難時,多了許多幫助,但若無止境的追求這些,應該只是讓生活帶來更多的不安和恐懼,越害怕失去,受捆綁就越深,越沒自由,所以為"知足常樂"。

 

生活是一門終生學習的課程,生命雖有其韌性卻也有其所不可承受的輕,人常常受環境和私心的牽動,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要什麼?或許當有一天面臨危難或失去的時候,才能體會原來許多可以珍惜的,早已握在手中,可是到那時… 通常都多少會帶點悔恨吧… 希望能把握當下。

 

 Emily


後記:
 

22:21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5:19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約三 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願神的話成為你我的祝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8.9.09

  1. Unknown says:

    好像真的很嚴重說 我女兒生日八月七號 我還打電話回家說很好記 是87水災 ( 小時聽父母講過)哦哦哦 誰知八月八號想說祝我爸父親節快樂 電話已不通了 我同學說淹到床了 大姊說到輪胎了打手機我老爸的也沒通 我想應該沒問題 因為鄰居都很熟悉 如果又停水停電就會心情不好哎 那種感覺我知道 出門又黏黏的~~~~~~這兒冬天快過 春天要臨 又有豬流感 一堆小孩生病 一星期沒上課很正常我兒子發燒39.4 度 真的很恐怖 他三歲就不給我抱給我親 (超早熟) 竟然這次病到哭著抱著我說他很熱很熱 ( 冰塊敷著也沒用) 他很痛苦 我抱著他禱告一直哭 ( 真的他全身發燙)那時期救護車的聲音很正常 常常可聽到 真的求 神保守我還 OK啦 搬家快一年 花圓尚未整理 有些房子的建築問題也尚未解決 真的求神幫助ㄚ我也沒妳想像的剛強啦啦啦 哈哈哈 願慈愛的神與妖嬌美麗的妳同在(謝謝妳的卡片)

  2. Emily says:

    災情真的很嚴重 每天看著新聞 情緒真的很低 只能邊看新聞 邊為這些受災的地方禱告 我第一次那麼強烈討厭聽到雨聲你們家那邊有淹水 有上新聞 今天才看到 正打算問妳一下 結果就看見你的留言因為水患太嚴重 許多地方斷水斷電 電信基地台有些毀了 所失聯的很多 甚至有些村是整個不見 不是因為洪水 就是因為土石流我家也停水了 因為供水的水庫水質太混濁 所以停水 要幾天才有水 放在禱告中 還有些地方積水不退 他們想要外出求救是不行的 更別說一些對外道路都掛的九二一 我沒經歷過 新聞前天說這次風災僅次九二一 但橋被洪水毀的比九二一還多 可是雨還是一直下 應該說是用"倒"的 不是下所以一些地方還是很悲情 毀壞和傷亡人數都還在攀升中 真得感覺不舒服至於新流感 真的要注意 我看過資料說 男生對新流感的防禦力較低 英國已經研發出疫苗 並且開始試驗在人體中 氣溫較低的季節 傳染力較高嘻嘻~ 為母則強 加上聖靈常敲打妳的心 我知道就算環境再遇上怎樣的麻煩 你一定會盡力克服的 家嘛~ 慢慢整理打造 有愛最美囉~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