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播曲: 我要向高山舉目 God’s Family Hymnal(Specific)

我要向高山舉目 God’s Family Hymnal(Specific)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偶然聽到這首歌簡單的歌詞和旋律,卻感覺能唱進心坎裡,很高興竟然能找到和大家分享,因為找到的大都是讚美之泉版本的【我要向高山舉目】(這也是一首很棒的詩歌)…

 

這首歌是取自詩篇121(內容如下),曾是深深觸動我心的一篇詩篇: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是啊~ 無論在什麼樣的處境,就算在信心的迷霧中,也要抬起頭,知道保護我們的必不打盹,因為保護我們的是耶和華,天地萬物為祂所造。

 

常常在讀經、或禱告、或聚會分享時,我們很容易就可以說「我知道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但許多的時候,特別是有利害關係或一些私欲的考量下,我們常常會認為我們的幫助是在那握有權柄、權力、權勢、或財富的人身上,眼目所注視的不是神,而是心中許多的打算,所得來的非但不是幫助,可能是更多的壓力、壓抑、轄制、憂慮和不安,多少人因害怕失去,而失去更多,只是不憑眼見的信心,還真是難得,雖然它是這麼地捶手可得。

 

可惜人的心,常常倚靠的是勢力,是聰明才智,而不是那萬軍之耶和華 神的靈。大多的人寧願抓住心中所籌算出能把握、握住在手裡那次好的,卻錯過了原在他們生命中神所要給予的那上等的、上好的,卻可能是需要一點冒險,一點要不斷尋求倚靠神的信心去開拓、去創造的。

 

親愛的主耶穌:

 

孩子來到祢的面前,求祢的話語時時提醒,我的心哪,要單單倚靠我的主、我的神,要時時在讚美中領受祂所賜下的應許與祝福。有時雖會在信心的迷霧中,感覺信心的生活寸步難行,但求主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引領我前進,求主緊緊握住我的手,讓我可以緊緊的跟隨,縱使有時跌跌撞撞好似快鬆開手,也要懇求愛我的主用雙手緊緊地扶持住我。

 

我要學習時時向高山舉目,仰望這位造天地的主,不因困境而垂頭喪氣,失去盼望和力量。我要從心裡真實的領受「我的幫助是從那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的命定是在神的手中,不是在人的手中,我的命定也不是在環境的優略,而是在與神的關係有多少。

 

是的,主的恩典夠我用。是的,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是的,我出我入,耶和華要保護我,從今時直到永遠。感謝神,因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的避難所,是我患難時隨時的幫助。我且要帶著信心宣告,是的,那愛我們的主,叫我們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不要怕,只要信,祈求就得著!

 

孩子禱告是奉主名求,Amen.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影音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