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9.8.09

我的小白前幾天中暑有生以來飆高溫,才剛保養完,沒想到它老了,它的水管像老人的血管,硬了、裂了但又不易發覺,直到它發作,還好我反應快,發現最自豪的冷氣竟不冷,馬上查看儀錶板,結果發現溫度已破錶,管它在什麼路,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能再開,一停下來,就看見前蓋冒煙,雖小小受到驚嚇,所幸一切平安。只是那天原本要載媽媽去醫院check眼睛,只好改期。在這一次的事件中,我被迫學會怎麼打開前蓋,怎麼有技巧的打開兩段式開關的水箱蓋,加水,且還要分引擎熱或不熱,熱有熱的加法,不熱有不熱的加分,要不然小白就要在旁邊馬路了經過這一次,我覺得我又變得更man真是非我所願。小白進廠了兩天,其實只是水管的問題,水箱還ok,今天迎接它回家,本來以為若是大問題,老爸就準備淘汰它,不修了,後來看來還可以,就決定繼續讓它陪著我東奔西跑,我送給它一個回家的禮物,就是動手把它整理乾淨,連吸塵器都用了,我親愛的小白,怎麼說在它身上有太多的回憶。它中暑的那天,剛好剛發了一篇文章說到「我的幫助是從何而來?我的幫助是從那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真是整個路上都在學習分享的經文內容,感謝神的保守,不過那天信心的功課應該算勉強及格而已,看得見自己遇上問題時那種容易慌張的心,不管外表是如何想要故作鎮定。

 

話說回媽媽的眼睛,狀況不是那麼的好,前陣子以為應該都ok了,沒想到又出血,所以還要再注射或打雷射,我知道她其實是害怕這些醫治的過程,但沒辦法,再者,每次都是我陪她去,每次都在心裡和神禱告,但當聽到有狀況的時候,自己心裡都有一種沮喪的感覺,更別說媽媽是當事者,很需要代禱。加上現在這個醫生,較年輕,不易傾聽病患的感受,主見較強,有時讓人感受不是那麼好。這陣子的體會是健康真得很重要,我發現醫院常是人滿為患,而唸醫學系的學生,除了賺錢是為其吸引讀醫科外,有醫德和同理心更是該列為讀醫科生的主要追求目標。畢竟再怎樣保持健康,人像機器一般,也會漸老漸衰退,零件故障的頻率增高,有時也是不得已,不要說病患,醫生自己都會有終老的一天,將心比心是需要的。

 

這陣子可能是上帝憐憫,知道我的沉默,常覺得身旁的朋友好像總是會特意的關心我,給我一些鼓勵和支持,讓我的心常常可以是暖暖的,且越來越能揮別過去的一些失意。他們讓我偶爾可以發發牢騷,發洩一下情緒,曉得我的心思,沒有作太多的解讀,我很感謝這些朋友。這段時間,過去的一些友誼就像麥子與椑子一起成長,但時候到了,就知道哪些朋友是麥子,哪些是椑子,哪些可以再相處下去,哪些可以讓它成為過去這區別,不在於時間、不在於口說、不在於學識經歷,而是在於心

 

上上週表弟受洗了,因為要參加他的受洗,所以也參加了聚會,他們新開一堂崇拜,雖然在這一堂,他們才開始嘗試用年輕人的方式敬拜讚美,可以看見領會在許多地方技巧和經驗不是那麼的足,但神的同在卻不因技巧和經驗受限,我想與神的關係總是最為要的,我很開心能聚會、能唱詩敬拜讚美神,其他對我來說都是次要,並不刁擾我享受聚會的心情。我覺得那天信息裡有兩則小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想要與大家分享,一則是基督徒是需要十一當納的,而有什麼辦法是能讓你的其它十分之九增多呢?那就是想辦法增多你的十一當納能意會嗎?!另一則故事是我們都知道聖經有好幾個版本,有幾個人在分享他們自己喜愛的聖經版本,其中有一人說他最喜愛的是她媽媽那個版本,大家就很好奇,難道她媽媽也寫聖經嗎?然後他解釋到,因為他媽媽用生命把聖經活出來,所以他在他媽媽的身上常可以體會聖經的話語很有意思吧!其實這位牧師的信息很短,但簡單的內容卻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得著,並且讓我不會覺得聽道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我想要表達的是神的家,有神,哪裡都是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無法比較,只要牧者是走在神的心意,教會沒有失去福音的本質,弟兄姊妹在愛和真道中追求,其實都是很棒的屬靈的家。

 

這讓我想到一個富有的家,應該不是在於它的財富多少,乃是在於這家裡可以供應出多少的愛、關懷、和諧與團結,有的家雖然充滿財富,卻也充滿著爭競、冷漠、指責與怒罵,這樣的家看起來雖然是富有,對我來說卻是某種意義上的貧窮!兩者的差別在於一個成長的動力是出於愛、肯定和接納,一個積極的奔跑卻是因為恐懼被責備,或害怕不被看見,或偽裝出來的成熟,只因害怕真實的呈現會失去掌聲。

 

隨手心情,想點首歌(歌詞列在下面)給過去我所摯愛的一群孩子,如今和他們保持著某些距離,只有遠遠的關心和遙寄沉默的祝福,一道措手不及的mail,不管是不是因此讓彼此關係在人的手中就此劃下句點,我相信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都仍然給予看顧與祝福因為神的愛是無私祂的愛不像人或者隨著事情過去,和他們關係也已變得五味雜陳,但至少那是一段曾經,在上帝的眼中未來我們都一樣是可以被期待!願我們在各自的領域中以愛為翅膀,繼續飛翔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我會記得這一刻、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會有絢爛的彩虹、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終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我會記得這一刻、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會有絢爛的彩虹、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孫燕姿 The Moment(這一刻)

 

  http://mymedia.yam.com/*/1022059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9.8.09

  1. Unknown says:

    本來想說工作告一個段落 來聊個天 沒想到接不完 因為我老公的工作原因 結果對方派了燙衣服的工作給我 她上星期剛生小孩 我老公叫我一定要幫忙 唉有苦說不出 真累 因為站的酸呀 還有我年紀輕輕的竟然有更年期的狀況 再說一聲唉~~ 伯母有妳陪著去看醫生也好 有伴!!所以妳趁著想到的時候要多運動 不然就散步也好 走半小時也不錯 ~~說真的 有耶穌的人信心不夠生病要開刀 也是要求神特別的恩典阿!! 求神加添力量更多更多的喜樂給她 YEAH ~~約8年前吧 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如願上廁 醫生叫我做大腸鏡的簡查 要全身麻醉哦~~想想也是怪怪的 因為害怕簡查出來有問題 (那時較沒信心) 可是 護士問我名字地址後 (已被打麻醉了) 很快就醒了 醒了後才知簡查已完畢什麼病也沒有 就是開店引起的壓力 也算文明病阿~~需要勇敢 因為事情碰到了不得不去解決阿! 小姐!! 也該注意自己的身體了~~哦對了 謝謝妳上次的文章 我才知道讚美之泉有新作~~願神紀念堅立妳所做的~~

  2. Emily says:

    姊姊啊~ 我上週跑去玩 回來後沉澱了幾天 所以沒即時回妳的留言 不要k我哦 (heehee 我知道妳不會的)你要照顧身體 我現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這陣子幾乎是我陪著我媽回診 我挺有感慨的 我笑著和我媽說 我現在要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我到了她這個年紀時 說不定沒有像我這樣的小孩陪我呢…. 你說得經驗 我媽也有過 不過那時是為她好 要她做全身健檢 但那次的經驗把她嚇壞了 之後要她健檢 她就一直不要 她沒麻醉 不過聽說大腸鏡檢查 那時要禁食 還要喝什麼之類的 為了顯影 … 你要放輕鬆 多多發揮你代禱的功力在自己的身上哦 好奇的問一下 你在那邊買得到讚美之泉嗎?

  3. Unknown says:

    哎 有人心情好去度假哦哦哦 哈哈哈哈哈這裡沒有中文書局 不過妳不要寄來哦~~因為現在的詩歌都直接在電腦上聽千萬不要破費哩 我是說真的的不然就像打我兒子一樣打妳屁股開花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累哦 我也要休息了對哦 我好笨怎麼都忘了為自己禱告呀YEAH好像聽朋友說過 大腸鏡檢查台灣沒麻醉 (我也不知)不過這裡很講求人性的 如果沒麻醉真的很難受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應可要求麻醉) 不談這個了要請伯母該檢查的時候還是要檢查哦再聊 神祝福滿滿

  4. Emily says:

    是啊是啊~ 不知怎麼回來後 突然心情一片… 不是空白 ..有看到你的留言 只是在和電腦生氣 前一兩週 光碟突然掛了 用了電腦裡修復的功能 沒想到真得把我的其他資料也都修不見了一些程式還得重灌 我許多最愛的網頁… 不見了! 最可惡的是ie要更新 更完後微軟許多功能搞得我頭暈目眩 於是和我的電腦冷戰 不想處理它…所以就當是放假… 我沒消失哦~你要好好保重身體 常常想念起你和你們家寶貝小朋友(雖然沒見過他們) 總是在心裡默默獻上祝福 縱使沒寫網誌 願你們一切安好!媽媽的狀況 有進步 但… 還有更多進步空間! 每次若在禱告中交託 都可以看見神馬上的回應 祂讓我知道 祂仍看顧 很感恩 謝謝你的祝福今天中秋 祝你中秋愉快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