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11.22.09

今天臨時被媽媽叫去探望阿公阿媽,阿媽週二骨刺要開刀,阿公則在兩三天前跌倒,他們都已過八十歲邁向九十歲了。媽媽煮了魚湯和買了食物,想說可以和他們一起吃個中飯,看到阿公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心想怎麼這麼巧,阿公右眼受傷的狀況和我那天去探望的那位學生竟然幾乎一樣,又腫又瘀血,且是同一眼,阿公的臉還有傷口,聽說當時流了不少血,兩個人眼睛都稍微可以看到一些出血,但都不影響視力,真是

 

愛美的阿媽想說她開刀後需休養一陣子,今天還跑去讓人家燙頭髮,以前我印象中的阿媽爬起山來,我們都在後面喘著喊著,要她走慢點,她可是健步如飛,可是我今天卻見她在美髮店步履蹣跚,想想也是~ 他們是真的老了。難怪他們每次見我都問我何時要嫁,阿公總是會對著我唱「十八姑娘一朵花不嫁變阿婆

 

最近有時整理家裡會整裡出脾氣,我想這是上帝要我學的功課,有一次當我邊打掃邊抱怨時,我想起了一則廣告,然後心就酸了一下,這廣告是一位老爸爸的旁白,大意是說「孩子,如果我動作慢時,不要嫌我,記得你小時候學步時,我是怎樣耐性的陪著你;如果我吃飯時,食物掉地上,請記得小時候我餵你的樣子」內容是大概,因為我不記得十分清楚,但那份震撼我是有的,所以印象深刻!

 

我記得最近也有一支人壽廣告提到「愛要及時」,背景是女兒和她媽媽吃飯時都在和朋友傳簡訊,人在心不在,回到家又忙著上網,結果媽媽就對著貓咪說,如果她也會電腦,多好,那她就可以和姊姊用即時通聊天和傳簡訊了這個廣告也是讓我的心揪了一下的確,小時候書中常提「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總是用來勉勵和提醒我們要及時行孝,但大多時候,因為中壯年是打拼的最佳時期,所以往往都在忙碌著自己的事業和有興趣投入的事,有時比較忽略家人,有些等到想起要關心家人時,可能通常是因為一些憾事發生後,才驚覺沒花時間珍惜。

 

希望我們的生命不總是在懊悔、後悔中度過,愛不僅要及時,我想愛是永不止息。我們很容易關心外人、關心弟兄姊妹,忙著工作、忙著服事,不小心習慣把家人當是我們空下來才填進去的行程,結果就有了一句話「服事萬歲,家庭破碎」我想這不會是上帝的心意。上週聽到一位牧者的講道信息提到及時行善,而行善最好的開始地方就是從家人開始,這句話的意思若能意會,會讓人覺得莞爾。我想當我們在追逐一些人事物時,有一天會體會原來若擁有平安、喜樂、健康,那就是最大的財富和寶藏。感謝神,耶穌就是平安,祂賜下喜樂,帶來醫治,並要恢復一切的關係,所以說祂的恩典夠用,把自己和家人交託在耶穌的手中,相信牠必能使萬事互相效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