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2.3.09

聖誕快到了,總覺得聖誕節帶給每一個人不一樣的感受,對基督徒而言,它是值得歡喜讚美的日子,因為知道這一天一位救主誕生了,連我那八十多歲的爺爺都曉得聖誕是耶穌的生日。當上次載他的時候,看到我車上的十字架,非旦沒對我的信仰有微言,反倒還能和我談他所認識的耶穌的一生,因為他以前受日本教育時,課本有教過,只是當然課本對耶穌的某些著墨比較偏在人性部份,少提他神性的部份。妙得是那次要去看他,我一直覺得和他傳福音,恐怕需要很local的教會才行,這時才會發現不一樣的教會是有其功用在的,可以使福音遍傳,照顧不同屬性的人,話說回妙的地方是我還在想好難和他老人家傳福音,結果他自己卻和我談起耶穌是誰,雖然我選擇他聽說,沒有太多的回應,因一來我想了解他認識有多少,二來有難處。聽完他分享的耶穌,我倒是聽到一個很開心的部份,在他認知的耶穌,是一個沒有做錯事就被冤枉處死的人,比較苦笑的部份,就是耶穌後來被當成像一般偶像被神化的概念,較少了解耶穌死後復活升天的部份但我還是有著欣慰,有時心裡打量的事情,神都知道,且都還給了回應,讓我曉得原來爺爺不是完全不知道耶穌的事。想起當初信主時,全家瞞他一陣子,到我心裡打量要如何讓他知道,免得他會要我拜祖先,到某次吃飯他自己看到我戴十字架的項鍊,自己問我是不是信耶穌,全家當場愣住的神情,正準備幫我解釋一番時,他自己卻接著說,「信耶穌也是不錯,只要不是做壞事」,想想這都有神的帶領,當然祂也垂聽了我心中微小的聲音。

 

不知道大家對聖誕的感受是如何?是個可以展現浪漫的節日?還是個可以突顯出孤獨的日子?是暖暖的?還是寒風颼颼?亦或是可以熱鬧狂歡一番呢?還是準備寧靜中度過呢?可千萬不要說「這是一個shopping的好節日」,救命!

 

在國外的那段時間,其實讓我對聖誕有著上面所說的所有心情,好啦~ 包括shopping的那一部份。總括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愛、可以表達愛、和接受愛的日子,只是我們自己要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度過它。在冷冷缺少氣色的冬天,聖誕為它增添了燦爛的顏色和暖暖的氣息,我知道澳洲的聖誕不是冷冷的,但我對聖誕在夏天還是無法想像,若有機會,倒想體會一下。

 

很高興有聖誕節,雖然商人把它商業化,但這天常是讓從未到過教會的朋友,可以感受到教會平易近人的一天,聽聽詩歌,讓人的心感到一些些的安息和寧靜,看看節目,知道一下聖誕節為何會用這樣的歡喜快樂來度過,並且這節日不是只有給基督徒的節日,乃是與你與我都有關的節日,因為救恩是給每一個人的,不管你準備好要接受它了沒!

 

甚願主耶穌的平安與喜樂在十二月份裡充滿在我所愛的朋友們的每一天!讓每一個人的心都是暖暖的,不孤單的,知道我們都是被愛的、有價值的、尊貴和獨一無二的,沒有一個是被神所忽略或遺棄的,並且都可以領受上帝的恩典與祝福的。

 

不管你認不認識耶穌,就算你只是在心裡喃喃自語地呼喚祂的名,告訴祂你的需要,我相信祂的慈愛與憐憫將要傾倒在你的生命中!祂必顧念你,縱使只是喃喃自語,只要來就近祂,你必能感受… 聖誕節,一直都不是只屬於基督徒的日子而已!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2.3.09

  1. Ling says:

    我想说:「這是一個shopping的好節日」!!哈哈……不过在大陆圣诞节的促销倒不是特别多,反而是12月31日晚上的通宵shopping倒是折扣很大,不过像我这样斯文的人(别晕倒:D)是抢不过别人的,所以我也从来没去过。圣诞节对我来说是个忙碌的节日……

  2. Emily says:

    在你的忙碌中,我好像嗅到一種味道叫「滿足」!

  3. Ling says:

    哈哈,E大你的鼻子越来越灵了,堪比那个……

  4. Emily says:

    哪裡~ 我只能說在你的身上看得見什麼叫「福杯滿溢」… 為你開心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