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3.9.10

今天晚上下課後,雖然天氣寒冷,還是決定跑去市區幫媽媽拿藥,每次寒冷的天,總是會讓我想起國外的日子,所以也不討厭它。拿完藥,還趕在基督教書局未關門前,買到了延伸課需用的指定書籍,我找了很久,來回三四次反覆查找,一邊禱告,希望還有書,免得要再跑一趟,感謝神,兩本書都剩最後一本,剛好讓我買齊了,真是開心!一轉身,看到了上次參加特會,其中一位講員的書,書名叫《與神面對面》,不知為什麼,就是一個感動把它買下來,沒有遲疑,我很期待看完它,我相信我會有很特別的得著與開啟,「與神面對面」,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渴求,尤其是這一年多來,感受更深,以前沒有安全感的,以為擁有什麼就是一種安全感,一種保證,所以總想抓住一些事務,可是後來發現那只是一種不安全感的呈現。人,一轉臉,可以變成一位你未曾認識似的,頭銜,一剎那,可以什麼都不是,物,更有可能再轉眼間就不見。如果眼目總是看著周遭,我想很難會有平靜安穩的一天,且帶著這些掺雜的心思,也很難真正在信仰中更多經歷神。

 

話說回買完書,要結帳時,又忍不住買了生命河敬拜讚美的詩歌輯,再加上這次復活節想給小朋友一些驚喜,讓他們感受一下復活節,好讓我有機會講講復活節的由來,隨手又買了可以做成彩蛋的膠紙,到時我要煮白煮蛋了,很不想說自己賢淑(嘿嘿嘿~)。結帳時,我已滿足滿載的付上該付的代價,覺得自己很有趣,不買這些屬靈書籍或詩歌則已,不然就一次買,但如果在其他娛樂上還捨得花,我可不願在這屬靈的糧食上節省,雖然還是有所節制的,畢竟我又不是要開書店。當我結完帳,書局已唱完晚安歌,息燈準備打洋了。我一出書局門口,看到收費員正準備開單(停車卷),他一看到我,以最迅速的速度開完,並加足馬力,飆車離開,我真是…. 本想罵他一番,後來想想算了,不想壞了自己的好心情,不過一想到那個情景,我就覺得好笑,需要這樣拼業績嗎?

 

很久沒這樣閒聊寫寫,順便再多說一些,今年還真是特別,在同輩份的堂表弟兄姊妹,將不斷的有喜事發生,估計至少有六場直到年底,其中一場較遠親,有五場都是很親近熟悉的。不知不覺,我們這一代已經要建立另一代,年紀比我小的,都一個個準備嫁娶了,我也幾乎場場要被問,已經練究出一副金鋼不壞之身。人和人的緣份真是奇妙,我相信愛我的主,定會有最美好的預備,還是要說單身也好,戀愛也好,婚姻也好,只要能行在神的心意中,我相信都是最好的!只是什麼是祂的心意呢?這個呢~ 我還要好好問問我的天父,目前重要的是把握當下,我可不想在以後說「我好懷念以前的生活」。發現越來越不懂自己要什麼,有時人家會說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需要,我要給這句話打個「不一定」的記號,有時其實真得很難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要向左還是要向右,要向前還是要退後,看似簡單的問題,有時可能卻會舉步難行!

 

不過今早還是給了自己一個很長的安靜時間,在詩歌敬拜中,讓自己沉澱許多思緒,就是單單去擁抱神,在安靜中去發現自己許多隱藏的心情,在主的愛中去更新這些心情和感受,我發現過去的陰霾,越來越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可期待的精彩,就算還未看見,我仍要用信心宣告和領受。

 

信主的好處之一,就算年紀漸增長,但隨時仍然可以像個孩子一樣,在天父爸爸的面前撒嬌。好啦~ 過去一年,我真的在撒嬌上有突破,我有學習去擁抱我的父母,他們現在都不會拒絕我的擁抱,雖然次數不多,但每次擁抱,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禱告,「神啊~ 願祢的愛滿了他們的心,醫治恢復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在祢的愛中擁有平安喜樂與健康,希望有一日,他們可以認識祢,接受祢」。我發現自己在經歷許多不為人知心酸的遭遇破碎後,好像越來越有能力去愛人,並且珍惜,謝謝神,因祢讓我經歷了祢的愛!只是下一步,我想我要學習的是如何接受人家愛我(廣義的愛),照顧人家慣了,還挺難換個角色,雖然那是我心裡其實很想要的,雖然常說「施比受有福」,然而這是需要平衡的。我發現很多人很能給,但卻在「受」上有困難,這才發現,原來要接受別人的好意與照顧或被愛,也是需要一種能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