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14.10

在屬靈生命成長裡,若能一步步安穩的跟隨主耶穌,必定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有些時候,真得會想像大衛這樣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但更多時候,當試探來臨或是試煉臨到時,這樣的禱告又顯得不容易。

 

我愛神嗎?我常常會這樣問自己。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同時也發現我愛很多東西,所以有時好像答案又不是那麼肯定。但難道愛很多東西真是不好嗎?個人認為這並非不好,因為宇宙萬物都是神所造,我相信它們被造來為要我們享受,感受神愛我們的心,但關鍵在於,如果我們因為愛這些事物,而將眼目漸漸轉離開神,我想這就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

 

我總覺的神的祝福是有其次序,但這並不是一個束縛,就像誡命也不是要來束縛我們,乃是為顯明神愛我們的心,是神的一種保護,一種遮蓋。我記得以前有位姊妹會告訴我,她很怕愛上一樣東西(也包括人),因為她發現過去的經驗好像告訴她若是深愛了某物,神就會把它從她的生命中奪去。「哇~ 好嚴厲的神」那時我的心中是這樣想,可是經過一些時日,在真理和生命成長中,我漸漸體會到一些事,神要我們盡心盡性盡意愛祂,神也要我們愛人如己,祂更賜給我們管理地上萬物的權柄,並造這天地,且看一切為美好我想祂並沒有要我們在恐懼中去喜愛我們所喜愛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受過,就是當你正覺得幸福而為此開心的一刻,好像不久會有另一種心情,因而就不是那麼地開心了,那就是害怕下一秒就會失去幸福?一種矛盾的心情。我只知道神賜給我們是一顆敬畏祂的心,而不是恐懼,祂是耶和華沙龍,是賜平安的神,恐懼不屬乎神,雖然它是神造我們時,放在我們身上的情緒之一。

 

仇敵常利用謊言,或似是而非的道理,叫我們心裡憂愁,或說害怕,縱使那是值得歡喜快樂的一刻!當我們心裡接受這樣的謊言,我們口裡就容易說出來,並且在心裡為仇敵的謊言蓋上保證,於是乎也間接在生命中去宣告仇敵的謊言。話語是很有力量的,若因此成為我們生活裡所認同的道理,就會在我們的生命中成為一個虧損,需提防。

 

神要我們留意聽從祂的聲音,遵守祂的誡命,祂就在我們食衣住行各方面祝福我們。祂也沒要我們關在碉堡中,與世界隔絕,而是要我們進入世界,但不要愛這世界,乃是要在世界中有著分別為聖的生活。

 

所以若我們很愛一樣人、事、物,我相信神也並非定要奪我們所好,我想祂乃是為要保護我們的緣故,或是讓我們在過程中去認識自己到底真正要的是什麼,因而有一些修剪或調整,或它就是很單純的一個生命自然法則,那就是萬物有其時,但後者和這裡所分享的較無直接關係。有時我們也不能把責任全然推卸於神,或許更多時候我們根本知其不可行,卻偏要按著肉體私欲去做選擇,等到吃了苦頭,才來想說這是咒詛或艱熬。或許在很多事情發生後,才會發現其實我們的愛真是不夠,若在愛的次序上本末倒置,我相信我們的愛會很容易到盡頭或變心。更何況人的耐性有限,不像神的愛無窮,和神鬧鬧脾氣,當我們回頭時,神還是會張開雙手環抱我們,但人可能就禁不起考驗,和你不再往來,縱使你想回頭,許多遺憾就是這樣發生。所以,在神愛裡學習愛神,我們是可以有安全感的,當我們曉得愛神時,我相信我們會更有能力來愛人愛己。

 

愛神、愛己、愛人,我想這是一個密不可分的關係。願自己愛神的心能日益加深,以至於能以一個屬神的眼光來愛自己,進而用一個寶貝自己的心,來寶貝周遭的每一個人!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14.10

  1. 贫贫 says:

    顶。。。。

  2. Emily says:

    🙂 很久不見! 出門在外 自己要多保重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