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26.10

近來在屬靈生命上一直覺得有「幸福」二字,常常會覺得自己真是蒙神所愛的孩子,也為此常常獻上感恩,而這樣的幸福是在經歷一段屬靈寒冬期後所感受到的,所以更覺珍惜與感謝。雖然有時回頭想起,總是不希望曾經有那樣殘忍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若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呢!更何況已發生的事是不能靠想像「如果」就能有所改變,所以接受曾經發生的事,勇於面對遭遇裡的感受,尋求神的恩典,是實際,也是對生命的恢復再建造有實質上的幫助。我們的神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所以,當有一些不如意或不在期待中發生的事時,正是能經歷什麼叫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的最好時刻。

 

在信仰裡最難過的就是基督徒的彼此相害,往往這樣的傷害發生的也常是深刻,甚至有人因此向神退縮,但基督徒有一個最恩惠的事,就是神就是愛。我想在教會需要有一個體會,不是理智上,而是從心裡,那就是教會是一個惡人集中處,所以必有人的軟弱在其中,意識這個,不是要叫人害怕,而是更了解神的恩典有多深,並且儆醒不倦,縱使重生得救,仍要對罪有最高度的敏感,在屬世裡的習慣,在神國裡要靠著神的恩典,一一挪去,否則在教會看到人性發揮極致,也無需太訝異,因為若不行在神的話語中,偏行己路,就是如此。成為信徒的我們,仍是需要求一個恩典,那就是不要讓我們成為一個披著羊皮的狼,這意思是,要讓熟讀的經文活化在我們的生命中,對自己、對他人有造就,而不是讓這些經文成為一個術語或成為控告人的合法武器。

 

我也要鼓勵已在受傷中的弟兄姊妹,過去常有一節經文很能激勵我,就是『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當然,在我心中,我可不想常有經患難的經驗,好能幫助人,不過神未應許天色常藍,總有一些讓自己意外的事。如果我們能在患難中經歷神親自的安慰,那真是很難以言喻的感動,有時到一個地步,好像那患難已經變得不再是那麼可惡,反而是一種感恩。甚至這樣的經驗,還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和安慰,因為經歷過,所以更能了解別人的痛,在傾聽上多了同理心,會是從心裡去接納這些在患難中的人,是以他們的立場和需要,而不是自以為是的給予自己認為他們可能的需要。

 

當然,在一群罪人聚集的教會,也有一群在生命中真得不僅重生得救,並且是有一真實生命更新的弟兄姊妹。他們真心順服神話語的教導,向神支取愛和其他供應,靠著聖靈不斷的心意更新變化,成為神愛的導管,將神的愛,透過他們身上,傾倒在靠近他們的人身上,使其他人也能感受神的愛與恩惠,對這樣的弟兄姊妹也是該給予肯定的。因著這些有真實生命的弟兄姊妹,讓許多受壓傷,靈裡破碎的,軟弱疲乏的信徒,有了陪伴,重新能夠站立在神面前,有一真實在主裡的彼此相愛。

 

我們的生命都因著過去成長背景,多少帶著傷,這些傷像刺一樣,有意無意會刺傷靠近我們的人,我們若不小心,就常會用彼此的刺相刺,把彼此刺得傷痕累累。所以,我們常需要到神的面前,真實的面對自己生命過去的傷害,不要畏懼看這些傷害,因為神顯明都是為了愛,不是為了控告,是為了醫治,盜賊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而耶穌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神是愛,到祂面前,感受祂的愛,讓祂的愛溶化我們身上的刺,讓我們彼此靠近時,是可以靠得很近,是可以彼此信任,是可以真實的彼此相愛與接納。

 

幸福,其實不遠,當我們越靠近神時,當我們的生命不斷在一些破碎中,讓主耶穌來恢復重建時,當我們的眼目不斷從傷害中轉移為凝視神的瞳仁,看見我們是祂眼中的瞳人時,當我們願意成為神愛的導管,也從其他神愛的導管感受到神的愛時『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倘若你在一些難處中,不要放棄,因為我相信,幸福,離你不遠了,你只需再堅持一下,直至神的旨意完全在你身上。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26.10

  1. Ling says:

    不要放棄,因為我相信,幸福,離你不遠了,你只需再堅持一下,直至神的旨意完全在你身上。感谢E大的鼓励,看了你的分享很能体会你现在的心情,为你进入幸福期而高兴!只是自己好像在寒冬里太久了,不知道什么是春天了?外人看来我仍然喜乐,但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冰冻到麻木。

  2. Emily says:

    冰也是一種溫度 至少不是不冷不熱 外人怎麼認為 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 不是因著外人怎麼說 而是你有知覺給自己一點勇氣 面對那個冰封起來 難以面對的事 邀請耶穌與你一起來面對拆封不要怕 想一下 祂是如何接納許多罪人 病人 你也會是這樣被接納和你有點距離 遺憾不能陪你一起面對 但在靈裡上可以與你相伴 加油! 你不是一個人…我相信你並非完全冰冷 在你的心裡仍有一絲的熱情與渴慕 雖然微小 但我相信不輕看微小 因為它可以像是芥菜種子一般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找到回溫的方式 不要給自己壓力 相信神 仰望祂 你必得見祂的恩手一直沒離開過你的手!!

  3. Ling says:

    倒不是不想面对,也不是害怕,只是之前接二连三的打击太大了,所以心也变得慢慢冷了。虽然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让心回暖过来迎接春天。对神的心还是那样的渴慕他,也相信他照我的原样接纳我。

  4. Emily says:

    ""对神的心还是那样的渴慕他,也相信他照我的原样接纳我。""可以對自己的心反覆的說… 直至你的心完全領受祂的接納 不只在理智上曉得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