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4.7.10

這幾天我的鬥魚,小紅,感覺牠病了,餵牠都不吃。今早是我的day off,因為要載媽媽去醫院複診,所以早起了些,出門前餵牠的時候,我的心有顫動了一下,因為看到牠的鰭斷了一些,心想牠可能活不久,結果下午回家時,牠真得已經安息了。望著牠,還有望著還健康的小藍,心裡有點說不出的悶,越來越發現不能養寵物,哪怕只是一條魚,心裡還是會覺得難過,看著小藍孤單的背影,決定明天還是去買一條來和牠做伴吧!雖然鬥魚的天性就是不能共存在一缸,但至少隔缸相望,偶爾還能顯顯狠樣給對方看,日子應該會多些樂趣。還好孤單的小藍,晚上胃口還不錯,只是少了個伴,看著牠形單影隻的感覺,我有些不好受。

 

其實出門前,有偷偷的摸著魚缸為小紅祝禱一下,回來一直想「或許有奇蹟吧!」結果看到的不是奇蹟,而是牠已經凋零的身軀,我突發奇想的「若是叫死魚復活,有沒有可能呢?」後來想到聖經只記載叫死人復活,可沒有叫死魚復活,我對自己的想法笑了笑,和我親愛的小紅說了聲goodbye後,就讓牠塵歸塵,土歸土了,一點點難過的心情是在所難免,但畢竟萬物都有定時。

 

想想,如果連一隻魚的生命,我都這麼的不捨,那麼許多的靈魂,我又該如何看待呢?今天讀《宣教人生》時,看到慕迪的故事,裡面提到一些人拜訪他,請他傳授佈道的秘訣,他打開窗戶,問那些人看到了什麼,那些人覺得怪,他們覺得沒有什麼,於是他們好奇的反問慕迪看到了什麼,慕迪回答說:「我看見成千上萬的倫敦市民在黑暗中往前行,就要走向死亡之地,我的心就忍不住激動起來!」神啊,我甚願我愛靈魂的心是與日俱增,求祢開我的眼讓我能看見慕迪所看見的。

 

小紅的再見本來已經讓我有點blue了,哪知晚上又因為一點小事,弟弟和我爭吵,氣到我話都說不出來,只好關在房間啃我的晚餐。關在房間,其實是為了避免更多衝突發生,因為起因很小,我不想讓它因著情緒擴大,加上想起一家子都是未信,我咬著牙把氣吞了下去,把話拿到神的面前丟,因為在情緒上時,不宜溝通事情,後來邊晾衣服邊和神吐我的冤屈時,不斷的有一句話湧上來,「使人和睦的,是有福的」,本想這句話肯定是要給我弟的,還想說可以理直氣壯的去教訓他一下,可是後來閃過念頭,又彷彿是神在告訴我,給我的話,於是讓我又關回房裡去,做些別的事,轉移我的注意力,直到寫這篇分享時,氣已經順得差不多。在衝突上,冷靜一下,還是好的。

 

一整個不順的今天,心情有點累,有點想找人借一下肩膀的念頭,最後倔強的性格,只能回到神的面前,借靠在耶穌的肩膀上,尋求祂的安慰。也好,在還沒有神允許可以倚靠的肩膀出現之前,我想還是只有耶穌的肩膀最能放心。

 

~ 明天,加油!親愛的小紅,願你安息。親愛的小藍,you are not alone. 我會為你找一個新的伙伴來陪伴你的!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