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4.10.10

這陣子在上華神的「實用釋經學」,起初我總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不同,但當我開始讀指定書籍,再回想老師上課內容時,我開始了解神為何要我修這門課了。我發現在那當中開始讓我在讀經裡有不同的看見和亮光,我也靜靜觀察教會裡弟兄姊妹分享經文中,體會到上釋經學對我的幫助。有時從一些弟兄姊妹的分享中,可能甚至連我自己,我發現我們都很容易按自己的意思和需要去使用經文與解釋經文,於是很容易就錯用經文,有時會陷入為了證明自己的意思是對的,拿了很多經文來佐證,產生了動機不純而讓經文被誤用的問題。當然有些是因為個人生命歷程不同,而在經文體會上有不同層面,這倒是還好,對經文體會的深度與廣度,這有鑒於個人和神的關係有多深與多廣。我也發現有些人拼命學習有關經文的知識,但是卻應驗了聖經裡的一句話,『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會有一些弟兄姊妹因執著在研究經文上,卻失去經歷經文裡的生命,這常會讓人覺得可惜。

 

最近讀一些書籍,我發現過往幾個屬靈偉人能被神使用是因為在他們身上有幾個特質,第一,他們就是很專注要神,不計代價,第二,他們會扎根在神的話語上,反覆去思想及咀嚼神的話語,第三,他們都有很深的愛靈魂的心,第四,他們有禱告生命和與神獨處的生活,第五,生命中有一定的破碎或經歷神的修剪,第六,當他們認識神,曉得耶穌愛人的心,他們不是只有言傳,甚至化為行動回應神對他們的呼召,第七,在這些屬靈偉人的身上,你可以感受到神在他們身上極深的愛,並且在他們身上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世人的愛與接納,第八,他們不僅曉得神的話語,並且懂得去支取話語的能力,第九,他們都很深的愛神或許還可以歸納很多,但至少目前我覺得可歸納出這幾樣特質。這些特質其實都讓我覺得羨慕,並且期許自己能效法,最終有一目的,就是盼能與神面對面。有次讀一段經文時,突然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內容在民數記『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哇~ 或許有人曾祈求像先知那樣的恩賜,可是看見這段經文後,我更祈求能像摩西一樣,神是與他面對面說話,且是明說,不用謎語,多棒的關係,真是讓人羨慕。

 

專注跟隨神,專注要神,專注愛神,專注聽從神,我覺得是很不容易做,卻是很值得去做的事,但其中必然要付上一些代價,而這付代價的過程,有時可能會受到一些考驗,但若因此得著神,我相信一切的甘苦都將顯得微不足道。信主越久,我發現我越不干心於平凡,不是因為驕傲,乃是因為我的神是一位不平凡的神,如果信主的生命,沒有顯出神的能力或榮耀,或完成祂在我身上所要行得旨意,我會覺得這信主的生命總少了那麼點什麼,讓人有點可惜的味道。我想神對每個人的呼召和心意都是不同的,不是說要轟轟烈烈,但至少不要虧欠神的託付與虧缺神的榮耀,願我們都能竭力奔跑,直到見主面,在領受福音的生命上能打一美好的仗。希望已信主的我們,不要只停留在閱讀和分享聖經中,聽說神的美好,而是能在生命和生活中真實經歷這些美好的應許與祝福,否則真是信得可惜。更盼望因著我們能因活出神的美好,而叫還未認識神的朋友,能好奇的也想近前來認識祂,並進而有機會讓神的美好也進入這些朋友的生命當中。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4.10.10

  1. Ling says:

    我们教会的座右铭就是:“认识神,爱神,与神同行。”好像和你这个“專注跟隨神,專注要神,專注愛神,專注聽從神”有点雷同。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哈哈哈

  2. Emily says:

    :p 哈哈哈哈 what can I sa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