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6.21.10

剛過的週六,很幸運的能到我夢寐以求的海生館一遊。雖然之前也有去過,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懷念起那裡,我想除了環境讓我喜愛以外,還有每次的舊地重遊,能重溫許多回憶,也能在舊地裡寫下新的、有趣的一頁。墾丁的迷人,我想除了美麗的沿海風景外,還有一種屬於它的恬靜,叫人身處其中就能感受這影響力。最近常常和老朋友約說要去玩,少能真實成行,這次的擇日不如撞日,卻讓我們擁有美好的一次旅行。Dear Eva,雖然你們一家去宜蘭,但那天我們都出去走一趟,只是你往北行,我們往南行,巧合的是我們需要花的路程時間都差不多,巧合的是聽說後來我們回家的時間也差不多,加上在旅途中,我們還有電話連繫,讓我感覺我們好像共同了玩了一趟行程,雖然我們身處在不同的旅遊景點。Ivy 和我還是很期待哪天有機會,我們三組人馬可以一起到海生館,我們相信你們家兒子會玩得很瘋,不過說是三組人馬,你們都是一家子,我這一組人口最簡單,就是我一個,這也好,以往都是我當司機,現在因此有機會讓我可以輕鬆的當個乘客,放鬆的觀賞沿途的景色。

 

海生館少了小白鯨的表演,卻多了一個水世界王國,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與一群企鵝和海狗接觸,這讓我覺的比較平衡,雖然這水世界一開始是以許多三D虛擬呈現,還好後來不失我所望,這是運用心理戰術嗎?先讓你有點失望,然後突然少少的新奇,就倍增了許多的驚喜。它的館內還有一些設備正趕在暑假前維修完畢,希望它能如期完工,以期帶給許多孩子更多美好的回憶。不過,這趟海生館之行,我們也開了個有趣的玩笑,我發現我們不是來「海生館」,而是彷彿來到「Shopping mall」般,每逛完一處,就有商品販賣,沒有不好,只是讓我們總在一堆超可愛的物品中,不知不覺時光飛逝,荷包也一點一滴的失血中。

 

有趣得是這次終於有了一次不趕行程的海生館之行,不知不覺竟待到它要打洋,但也因此賺到在傍晚黃昏經過關山,而看見了聞名的關山夕照,看見太陽從海面上漸漸消逝,天空呈現了不同層次的色彩,難怪許多人在路邊停起車子,抓起相機,專注的捕捉這美麗的片刻,我們還看見一整台遊覽車就這樣停在路旁,讓一群人下車觀賞,看起來一般般的沿海道路旁,頓時成了值得駐足的地方。

 

雖然一個人的旅行,想起來是不錯的,但我發現能夠有一些同心合意的人一起旅遊,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們在回程上,有了一心得,偶爾出來走走真是需要且是很棒的事,不過,玩得時候要盡興,但在工作的時候也要盡心,把握當下就對了!工作也是需要的,不然哪來盤纏盡興的旅遊呢!但也不是說一直工作,沒有休息,這樣人生會過得少了點什麼,可惜。

 

這一趟海生館之行,是親愛的天父給我的禮物,雖然當天往返很累,但我的心也很滿足。

 

這週主日,過去有一些領受,突然又被提醒,並且還有些新的啟發。現在的日子,好像過得不是很出色,也沒有轟轟烈烈,但卻也不是一無所得,這樣的時刻,我漸漸曉得,愛我的天父在告訴我,祂呼召我,未必是要轟轟烈烈的做什麼事,祂呼召我就是單單的來愛祂。愛祂、敬拜祂,這就是一個極重要的呼召與命定,要學會在祂的愛中安息,在敬拜中享受祂的同在,和與祂親近,因著這樣去經歷和建立與神的關係,而能擁有一個信心的生活,有安全感的生活,不會被外在變動驚嚇或被吸引住而迷失方向的生活。不知何時我才能完全領受,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繼續、不放棄,帶著信心的跟隨祂,我會有得著的那麼一天,我想最要努力追求的事,不是看見自己為神做了什麼事,而是經歷愛我的神,為我做了什麼事!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然而,耶穌卻是我的枕頭,這是祂在我一次短宣中給我的禮物,至今我還記得,但到現在我才漸漸明白這意義,雖然還不是十分深刻的體會,但我覺得很幸福,我的耶穌是如此的愛我,祂讓我有安歇之所,雖然我有時仍會有流浪的心情,但祂應許我有一個可安歇的地方。所以,願我可以越來越有能力收拾起偶爾出現的徬徨心情,取而代之的是安然的、興奮的、期待的能與主每一天同行,並且更深的經歷祂所有的屬性和一切豐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