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收割 7.30.10

『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 …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2:24-25)

 

這裡提到當時有許多人因見耶穌所行的神蹟,所以「信」(believe)了他的名,但特別的是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trust, entrust, commit)給他們,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註釋提到這裡的交託23節裡的「信」是同一個字。

 

在凡事上要憑信心不憑眼見是不容易的,卻是能反應出我們對神的一個真實信靠的態度。常常許多時候,我們都是要神先賜給我們所求的,或是像多馬一樣要見了才信,這樣的信是不足的,這樣的信也是帶著條件,不是一個真實的信靠,且是自我的,沒有真正認識耶穌是誰,也無意中透露出人心的詭詐。這裡提醒著我們,『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 …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

 

這也讓我想到就好比現今世代,有許多人熱衷追求許多恩賜和才能,卻對耶穌沒有熱情,花許多時間研究如何得著像一些講員般有很大的屬靈能力彰顯,卻顯少願意花時間親近耶穌,讀神的話語。然而『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17:10)

 

神是鑒察人心的神,或許在我們邁向成熟的生命過程中,的確開始是因為看見了耶穌的能力所以選擇相信祂、跟隨祂。但隨著生命的成長,求主幫助我們能有一個突破,就是我們跟隨祂,是因為我們渴慕能與祂同在,是因為我們愛耶穌祂自己。信仰生活是一恩典的生活,而其中一大恩典就是能得著耶穌。

 

默想:什麼是吸引我跟隨耶穌的動力?

 

禱告:

親愛的聖靈,幫助我更多的愛慕耶穌,我不僅要愛慕耶穌的名,更要對祂有一個熱情的生命與生活。幫助我,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耶穌有一真實的認識、全備的認識,好叫我在跟隨祂的路上不失腳,並且能生發出一真實的信靠,以至於我的生命是對主委身的生命,是與主有名有實的連結的生命。Amen.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靈修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